推广 热搜:

2014年初级会计师考试《初级会计实务》多选题:无形资产

   日期:2013-11-08     来源:www.hunqh.com    作者:弾课堂    浏览:532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为了帮广大学员备战2014年初级会计师考试,弾课堂校精心为大伙整理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训练题,期望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成效,祝你学习愉快!

为了帮广大学员备战2014年初级会计师考试,弾课堂校精心为大伙整理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训练题,期望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成效,祝你学习愉快!

多项选择题

◎2012年6月1日,某事业单位用财政项目补助资金购入一项专利权,价款为600000元,以财政授权支付方法支付,月末进行计提该专利权摊销额5000元,下列会计处置中正确的有()。

A、购入专利权时:

借:无形资产600000

贷:非流动资产基金无形资产600000

B、购入专利权时:

借:事业支出600000

贷:零余额竞价推广账户用款额度600000

C、计提累计摊销时:

借:非流动资产基金无形资产5000

贷:累计摊销5000

D、计提累计摊销时:

借:事业支出5000

贷:累计摊销5000

nclick="show('message')" type="button" value="查看答案" />

【正确答案】ABC

【答案分析】事业单位获得无形资产时,应当根据其实质本钱入账,借记无形资产科目,贷记非流动资产基金无形资产科目,同时,根据实质支付金额,借记事业支出等科目,贷记银行存款科目(本题中是以财政授权支付的方法支付,所以是贷记零余额竞价推广账户用款额度科目)。对无形资产计提摊销的,根据实质计提金额。借记非流动资产基金无形资产科目,贷记累计摊销科目。

nclick="hide('message')" type="button" value="隐藏答案" />

 
打赏
 
更多>初级会计职称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初级会计职称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,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,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- 弾课堂